网友追问豫V牌照免费走绕城高速政策何时落地

2020年12月10日15: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12月10日电(杨晓娜)最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留言,反映豫V车牌启用已经近三个月,请问郑州绕城高速免费通行政策何时落地?

自今年9月16日开始,郑州正式开始办理豫V车牌号后,很多网友不断的追问,什么时候可以和豫A享受一样的待遇,七座以下轿车免费走绕城高速呢?

该网友留言称,全国已经有江苏、山东、安徽、福建等省份部分地市实行双号码牌,在正式实施双号码之前已经研究政策统一性,特别是关系民生的过户交易、免费通行等,请问郑州市政府在政策落地前是否进行充分调研,进而进行科学决策?假如事前尚未考虑清楚,新政可以晚些落地执行,或者落地实施之后快速采取补救措施,当前已经历时数月,郑州12月4日起实行单双号限行(高速不限),但是豫V车牌无法享受高速免费通行的政策。

针对此事,留言回复称,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交通运输部于2020年1月1日起在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同时,全国高速公路实现一张网,统一收费模式,河南省也按照这一要求进行了相应调整,收费模式由以往的“上下站、最短路径计费”调整为“门架分段、实际行驶里程计费”,即通过设置在高速公路的门架系统对经过门架的安装有ETC设备的车辆自动计费、收费。

收费模式和联网收费系统的改变对郑州籍小型客车免费行驶郑州市域相关高速公路政策带来重大影响。豫V牌照小型客车纳入郑州绕城高速免费通行系统,涉及郑州市财政支付、通行费结算方式、高速免费通行系统调试等多个环节,目前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郑州市财政局等部门正在积极与省交通运输厅沟通协调研究确定上述工作具体操作事宜,待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将出台与豫A号牌相同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政策出台时间及实施细则以政府相关公告为准。

相关新闻:

豫V牌照与豫A牌照“待遇”不一? 郑州网友盼统一

郑州豫V号牌为何“不见动静”? 心急网友盼启用

 

(责编:杨晓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