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 谈认同!

第二十九届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在豫举行

2020年12月11日09: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研讨会现场 汪宏升 摄

人民网郑州12月11日电(徐驰、实习生汪宏升)12月9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信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协办的第二十九届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省信阳市举行。

本届研讨会以“研究新形势下台湾民情新变化,增进台湾同胞和平统一认同”为主题。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中,来自大陆知名对台研究机构、团体、院校的约110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世界大变局新时代、两岸关系新形势、台湾民情新变化、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和增进台湾同胞和平统一认同新工作等议题展开探讨。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前所未有,新冠肺炎疫情又给两岸的交流合作增添了许多障碍。面对当前形势,期待各位专家学者能够深入研究台湾民情新情况新变化,深入思考新时代新形势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台湾同胞和平统一认同贡献智慧。

杨毅周强调,一是要客观评估台湾民情新动向,精准研判台湾民情特点和发展规律。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深入认识历史发展潮流和当前形势走向。三是要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通过增进台湾同胞和平统一认同来引导台湾民情走向。

“河南与台湾血缘相亲、文缘相近、情缘相融、商缘相连。”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崔兴莉表示,河洛文化成为维护海峡两岸同胞亲情乡谊和民族感情的重要精神纽带,在民族认同、民族复兴中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自1992年开始举办,以研究台湾民情为特色,是大陆对台研究领域的品牌活动。29年来,研讨会顺应两岸关系发展潮流,把握对台工作大局,研判台湾民意变迁,汇聚民心工作共识,为做好对台工作贡献智慧。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