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67名到龄村干部退选“不褪色”

2020年12月25日15: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这次换届选举,关系着咱村未来5年的发展,大伙儿一定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为咱村选好人、选对人。”12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杜庄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活动室坐满了人,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献有不失时机向大伙儿宣讲起村“两委”换届选举政策。

为优化村(社区)“两委”班子结构,今年12月,平顶山市湛河区出台方案,要求新提名党组织书记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具有高中(中专)以上学历,继续提名的党组织书记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新进班子的其他成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每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中原则上至少有1人年龄在35岁以下。

现年65岁的张献有从1993年进入杜庄村“两委”工作,担任村主任21年,其中15年时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双重职务。在张献有的带领下,杜庄村的村风村貌和经济都有了长足发展。作为超龄村干部,在收到相关文件后,他第一时间向组织表态,自己将严格遵守基层换届纪律,退出竞选。同时认真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选举,共同选出群众满意的领头人。

据统计,截至目前,湛河区共有67名到龄村干部,均表示服从组织安排,自觉退出选举,在乡村振兴路上继续为村集体发挥余热。(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张旭长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