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刘亚辉

2020年12月30日10:3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河南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今年和“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绩,对坚持“两个高质量”,努力实现“三个走在前列”,基本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做了全面部署。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五年来的成绩经验和规律探索,充分体现了我省省情和优势特色,充分谋划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充分体现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是一次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聚焦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紧密结合政协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凝聚共识抓落实,强化举措抓落实,以一流标准抓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龚立群、张亚忠、周春艳、张震宇参加会议。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