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增18家国家4A级景区 电影小镇入选

2020年12月30日10: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霍亚平 摄

人民网郑州12月30日电(霍亚平)12月30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登封观星台、登封大熊山仙人谷等18家景区已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辖市(区、县)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郑州市登封市观星台景区等18家景区已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确定新密市伏羲山旅游度假区等8家旅游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8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

郑州市:新密市伏羲山旅游度假区、荥阳市洞林湖国际旅游度假区

开封市: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

平顶山市:汝州市温泉旅游度假区

焦作市:温县陈家沟太极文化旅游度假区

安阳市:林州市石板岩旅游度假区、林州市淇淅万泉旅游度假区

济源示范区:王屋山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

18家4A级旅游景区

郑州市:登封市观星台景区、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登封市大熊山仙人谷景区

开封市:天波杨府公园

洛阳市:栾川县竹海野生动物园、宜阳县花果山国家森林公园

平顶山市:郏县姚庄旅游区

鹤壁市:淇滨区桑园小镇·太极图景区、鹤山区阿斗寨景区

新乡市:卫辉市龙卧岩景区、辉县关山景区

焦作市:南水北调天河公园、孟州市老家莫沟景区

许昌市:鄢陵县唐韵生态旅游区

南阳市:淅川县河南丹江大观苑景区、方城县德云山风情植物园

商丘市:睢县北湖景区

滑县:道口古镇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