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扎实开展全员招商 加快项目建设

2020年12月30日14: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2月24日上午,位于平顶山市黄河路中段的建昌城市花园项目工地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总投资10.7亿元,总建筑面积15.7万余平方米,将打造一个集零售、餐饮、娱乐、社交、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活体验中心。

建昌城市花园项目是湛河区通过招商引资、落户湛河新区的一个项目。今年以来,该区以强力推进湛河新区开发建设为抓手,立足区位、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招商思路,优化投资环境,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生态建设等,实施全员招商,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为湛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为充分调动各单位的招商引资积极性,该区围绕湛河新区建设及金融保险、生物医药两个主导产业,制定《湛河区招商引资考核办法》,每季度一考核一评比,对招商引资排名靠前的单位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对排名落后的单位实施通报批评或约谈,以奖优罚劣营造招商引资比拼赶超氛围。

依托全区产业基础,精心绘制生物医药、金融保险、商业地产等产业招商“四张图谱”,由区主要领导具体负责,扎实推进行业龙头、科研单位、行业协会、投资主体“四个拜访”。在此基础上,广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微信招商、电话招商等活动,从“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从“叩门招商”变为“云端互动”。重点举办了“湛河新区推介会”,湛河区籍在外优秀企业家、知名人士“家在湛河——中秋联谊会”,并在深圳、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设立招商办公室,不断深化招商内涵,拓宽招商渠道。

为实现重点项目精准招商,湛河区建立了重点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度,由区委书记、区长挂帅,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以扎实作风赢得企业信任。今年8月,由湛河区县级领导全程参与洽谈,中骏集团一次性在湛河区投资220亿元,涵盖商务办公、国际学校、大型集中商业为一体,占地1075亩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式落户湛河新区,创下湛河新区单个项目签约资金最多、占地面积最大、业态最全的招商纪录。

据统计,今年以来,湛河区党政一把手外出招商11次,达成合作意向项目23个,签约项目13个,项目总投资305亿元。(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胡丽华 高杰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