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飞!河南首批短途航线开通 满足快速出行需求

2020年12月31日16: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  肖懿木 摄

人民网郑州12月31日电(肖懿木) 12月31日上午10时,伴随着螺旋桨的呼啸声,一架飞往河南南阳姜营机场的塞斯纳208B型飞机在河南郑州上街机场起飞。

当天,上街机场短途航线首航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上街至阜阳、襄阳、南阳的短途运输航线经军民航认可,具备开通条件,进行试运行。首批三条短途航线填补了河南省通航短途航线领域的空白,成为河南通航真正“热起来、飞起来”的跨越点。

目前,上街—南阳、上街—襄阳航线由河北中航、华夏通航共同运营,用时分别为一个半小时和一小时五十分钟,运营机型为塞斯纳208B,航班可搭载8名乘客。上街—阜阳航线由河南美盛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执飞,运营机型为贝尔206直升机,可搭载5名乘客,飞行两个半小时。计划前期进行内测试运营,预计一月底开始对外售票,实现运营常态化。

据了解,短途运输航线与一般的民航航线相比有三大优势:方便快捷,2小时内可抵达周边重要城市,仅需提前半小时到达机场登机,能满足快速出行需求;票价亲民,可实现团体包机服务;体验舒适,飞机飞行高度在3000米左右,属低空飞行,体验空中交通便捷性的同时,还能在低空观赏沿途美景。

此外,仪式上还签约了1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9.5亿元,其中国内500强企业2家。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