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开幕

尹弘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刘伟主持

刘亚辉 归欣

2021年01月08日08:13  来源:河南日报
 

  1月7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郑州开幕。省长尹弘到会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议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尹弘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严峻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这是全省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

  尹弘通报了全省经济工作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他强调,当前河南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由大到强,风险挑战和优势机遇并存,既要坚持底线思维,更要坚定必胜信心,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抓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稳定经济增长,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建设现代农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扩大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刘伟说,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绩。尹弘省长的通报内容丰富详实、客观科学全面,对促进委员知情知政、开好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很有帮助。尹弘省长和省政府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省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出席会议。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