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建设美丽乡镇“大花园”

2021年01月15日10: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半年没回来,老家变化真是大,以前这里是乱搭的简易棚,成堆的垃圾堆放在外面,又臭又脏,人走老远都捂着鼻子过。你看现在,有花有草的,没事坐这儿晒晒太阳,真是城里人的享受啊!”1月15日,刚刚在葛岗镇青年林公园下车的杞县葛岗镇花西村村民张广全高兴地说。

原来的高葛路口,路上满地污水,两旁私拉乱建的现象非常严重,河内臭水河边垃圾熏人,走到这里的人都不想多待。针对这一情况,葛岗镇党委、政府考虑到周边居民的现实需要与镇区环境的整体提升,2020年3月,对镇区葛高路口10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并在此地块上科学规划,对河道进行了治理,种植了绿化树,修建了青年林公园。“青年林公园是我镇拆违建新的丰硕成果,于当年7月修建完成,园内小桥流水,河道两边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生机盎然,取名青年林,也意寓乡镇对于人才的渴望和对年轻人的希冀,乡村振兴离不开朝气蓬勃的年轻人。”镇党委书记米晓晖介绍说。

在葛岗镇西部,占地面积70亩的镇文化公园正在紧张施工中,放眼望去,公园已初具规模。“这里以前是一些小作坊、小散乱污企业,既存在安全生产隐患,又严重污染镇区环境,是我们的‘头痛之地’。经过整治拆除,现在这里已经全部变样了。”葛岗镇党委副书记孙海滨说。

葛岗镇将拆违工作和乡村振兴建设工作高度融合,做到拆除一处、改造一处、美化一处。把拆违与绿化、美化工作同步推进、一并实施,不仅美化了镇村容貌,改善了周边环境,也满足了群众对于休闲、娱乐的现实需要。(杞县县委宣传部 叶中琳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