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家里暖了,心也跟着暖了

2021年01月25日11: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们院里居住的老人比较多,用暖气的事,大家盼望了好几年,现在终于解决了。”1月22日,在平顶山市区五一路银达小区,几位居民说。

70多岁的阮班用是银达小区的老住户,他介绍说,银达小区是上世纪90年代建设的,共有6栋居民楼,后两栋是单位家属楼,前4栋是开发商业楼,共有149户居民。“早几年,居民对安装暖气的呼声比较高,但是因为没有牵头单位,户数又比较少,够不上安装条件。”阮班用说,他和另一位居民曹国峰跑了几次热力公司都没办成。

2020年3月,趁着小区改造,阮班用和其他热心居民找到社区,希望社区能牵头解决居民用暖诉求。“社区没少出力,从协调热力部门、推荐安装公司到架设供暖设备等,前前后后折腾了大半年,小区终于在2020年12月底送上了暖气。”阮班用说,家里暖了,心也跟着暖了。为向社区表达谢意,他们还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社区。

1月22日上午,记者走进阮班用的家,一进门便感受到了暖意,暖气片摸起来有些烫手。小区其他几位居民也表示:“供暖效果不错。”

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居民用暖满意,社区也觉得欣慰。(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范丽萍 赵凯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