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启动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1月25日15: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银王村道路整洁、景色如画,全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誓师大会在这里召开。

平顶山市湛河区委书记柳波,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区委副书记褚正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宝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铮、副区长金武军出席会议。各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各包村局委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造福广大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就是抓民生、抓经济、抓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思想上紧起来,在行动上快起来,努力把农村建设成为农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一个重要抓手和有利契机,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区各相关责任部门必须立即行动,抓住重点问题和重点环节,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压实责任,提高标准,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认真统筹谋划,发挥好舆论宣传作用,运用好评比奖励机制,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摒弃陈规陋习,促进文明素质的进一步提升。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维护农村环境卫生,引领和带动周边群众形成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敢于较真碰硬。要强化经费保障,充分借鉴、吸收、利用先进经验,扎实推进各项整治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的督导检查,及时开展自查自纠,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人居环境建设成果较为突出的村庄银王村、曹西村、杨西村。(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张旭长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