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嵩县沙坡村:乡村靓丽 游人如织

【查看原图】

罗孝民 摄

人民网郑州2月16日电(王佩)春节以来,河南省嵩县沙坡村游人如织。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赏乡村美景、品乡愁文化、尝特色小吃、玩娱乐项目,乡村自驾游成为一种新时尚。

近年来,围绕“让群众因旅游而富、让乡村因旅游而美、让贫困县因旅游而兴”三个目标,嵩县把沟域经济示范带内的行政村按景区标准打造。沙坡村抢抓机遇,把国土绿化和产业发展相结合,打造森林小镇。整合利用生态及人文资源,修缮历史文物古迹,植入雕塑文化、石刻人文典故,按照生态旅游民俗标准完成中心区农宅外立面、仿古门楼及围墙改造,打造农耕文化、小微景观,发展乡愁文化、强化文旅融合,从“穷山僻壤”蝶变成“川金谷银”的村落形象,成为远近闻名的新旅游地和“网红”打卡地。

【1】【2】【3】【4】【5】【6】【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2月16日10:03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