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明天河南高速公路部分时段货车限行

2021年02月16日15: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16日电(记者王玉兴)2月16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保障春节集中返程时段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有效防范道路拥堵,提高通行效率,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和高速管理中心联合决定,于2月17日8时至20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货车通行。

2020年国庆期间,河南于10月7日10时至18时、8日10时至18时对高速公路货车采取限行交通管制措施,高速公路事故发生率大幅降低,通行效率有效提升,国庆返程期间未发生长时间拥堵情况,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春节假期以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持续攀升,局部流量集中、路网压力增大,安全风险隐患突出。为确保集中返程时段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畅通,高速交警总队和高速管理中心提前通过“双微一抖”、电视、广播、网络等多平台开展广泛宣传,引导货运企业提前调整运输计划,提示货车驾驶人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路线。同时,提前向邻省高速交警、运营管理部门通报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情况和道路通行信息,争取支持,共同采取宣传引导、远端分流等疏导措施,减轻相邻省份的道路通行压力。另外,加大路警联合指挥调度力度,开展联合机动巡逻,确保发生交通事故或道路拥堵时,做到快速发现、迅速处置、及时清撤,确保保通力量到位、管控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今年的管制措施具体是:

一、2021年2月17日8时至20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货车通行(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除外)。

二、上述时间段内,省内高速公路沿线各收费站禁止货车驶入。已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货车,应当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停驶服务区。由外省通过高速公路驶入河南省的货车,在驶入河南省高速公路后的第一个收费站口驶离高速公路或就近停驶服务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气)站燃油(气)配送车辆,应当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

三、本通告所指的货车,按车型分类标准包括:货车1类(2轴)至6类(6轴),1类专项作业车(2轴)至6类专项作业车(≥6轴)。

请相关运输企业和货车驾驶人提前安排调整运输计划,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