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长贾梦珂:我们为“郑州东站”而自豪

【查看原图】

贾梦珂(左三)和同事们在一起 人民网霍亚平 摄

人民网郑州2月20日电(霍亚平)2月18日,节后上班首日,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列车长贾梦珂和同事们早早来到郑州东站西广场拍照留念,身为铁路职工的她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21年央视春晚上,贾冰与倪妮主演的小品《开往春天的幸福》中,一句“郑州东站到了”引起海内外华人广泛共鸣,更让“郑州东站”持续刷屏全球华人朋友圈,成为网络热词,大家纷纷为郑州发展点赞喝彩,祝愿郑州明天更加美好。

“郑州东站”火爆的背后,是该小品与贾梦珂列车长的一段奇缘。2020年11月4日,小品《开往春天的幸福》总编剧、导演娄辰为了确保作品呈现细节的准确度,委托春晚剧组工作人员荆静茹向贾梦珂咨询、收集各个车型内部细节素材。贾梦珂将自己工作中手机里储存的照片发给了她。身为一名郑州局集团公司的列车长,贾梦珂本着反映铁路工作真实生活的原则,如实提供、解答相关信息。而让自己万分欣喜的是,不仅节目登上今年春晚的舞台,而且还三次提到了“郑州东站”。

贾梦珂介绍,荆静茹向她咨询有关车厢细节用作文艺创作,她觉得这是对铁路工作的良好宣传,耐心地解答相关问题。令她惊喜的是,这个文艺作品竟然就是《开往春天的幸福》。春晚剧组对生活的真实性的认真和仔细令她十分敬佩,冲着他们对工作的态度,能创作出这样感人至深并引起广泛关注的文艺作品,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

“‘郑州东站’走红网络,看似很突然却很接地气,其背后展现的是郑州这座城市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和日益提升的城市形象,这让我们铁路人备感亲切自豪,更为干好今后的工作增加了无尽的动力与信心。”贾梦珂告诉记者。

“如今,‘郑州东站’早已不只是郑州的‘东站’,而是全国的‘东站’,从这里出发,我们回家的路更近;从这里出发,我们能一览祖国河山;从这里出发,我们在灿烂发展蓝图中充满了乘风破浪、奋楫前行的信心和力量。”有网友如是评论道。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2月20日10:33
分享到:
(责编:姜果、郭健)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