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们的“李焕英”

2021年02月23日17: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车贴上写着:我知道你最大的愿望就是我过得好,妈妈不仅仅是妈妈,她首先是她自己,最美的自己。

人民网郑州2月23日电(辛静)“我知道你最大的愿望就是我过得好,妈妈不仅仅是妈妈,她首先是她自己……”春节档电影《你好,李焕英》正在热映,许多观众被影片中的母女情戳中泪点。

郑州公交B20路车长王英芝也和母亲一起去看了电影,观影后,王英芝深受触动:“妈妈们也曾有闪闪发光的梦想,而对大部分人来说,这些青春的光辉,可能随着结婚生子就逐渐消失在了岁月的尘埃里,曾经鲜活的她们,也渐渐掩埋在‘妈妈’的称呼背后……”

郑州市民李女士在公交车上看到展示的“我的李焕英”图文后,写下了对母亲的祝福。

感慨之余,王英芝便有了想法,制作一个“我的李焕英”主题车厢。她将自己的想法和身边人交流后,得到了很多同事的支持,大家纷纷拿出自己母亲年轻时的照片,为“我的李焕英”主题车厢提供素材。很快,十几张原本尘封的老照片被印在鲜亮的车贴上,这些定格的瞬间,是记忆中妈妈最美的样子。

母亲是个平凡的人,但她的温柔、善良、坚强温暖了我童年的夜色。谢谢我的妈妈,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

谢谢你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伴我成长,教我做人;谢谢你无私的奉献与付出,每次我遇到难题时总是你第一个给我指点迷津。我爱你的喋喋不休,爱你的日渐衰老和白发,爱你日渐驼背却依旧挺拔的臂膀。我爱你,妈妈。

申女士永远是我的“女神”,不管现在正面临着什么,都要骄傲、美丽和自信!

妈妈,小时候您保护我,今后我守护您。请您继续保持美丽,以后就交给我了。

我希望有一种魔法,帮您留住美丽的容颜;我希望还能像小时候一样,天天看到您温柔的笑脸。感谢千万分之一的几率您成为我的母亲,给予我生命,抚养我长大。爱您,我亲爱的妈妈。

真的很想知道,我爸当年怎么把您骗到手的,我美丽的妈妈。

时尚是你,漂亮是你,温柔是你……妈妈,你照亮了我的世界。余生,女儿只愿你过得开心。(郑州公交公司崔晨、王英芝供图)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