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安“花式”闹元宵 人圆更“心安”

【查看原图】

城市书房煮汤圆、包饺子、话团圆 高斌 摄

人民网郑州2月28日电 (程明辉)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闹元宵。2月27日,河南省新安县黛眉地质文化广场人声鼎沸,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九莲灯”正热闹上演。

演员们手持九莲灯,不断变换队形,使得莲花灯上下翻飞,里面的蜡烛或聚或散,组成多种图案及样式,场面或嘶鸣激战、或粗狂豪放、或婉转动人,无论如何,九莲灯里面的蜡烛都不会熄灭,风大蜡更明,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元宵佳节浓厚的文化氛围,新安县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闹元宵·更心安”群众文化活动。猜灯谜、手工制作灯笼、民俗表演、图说元宵手抄报展……各类元宵主题活动在新安“集合”,与广大市民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元宵节系列活动重点呈现“非遗传承”“元宵民俗”等内容,动态演绎形态丰富的主题元素,包括喜庆的元宵节气氛、团圆的幸福感、元宵民俗的仪式感,让市民尽享团圆节日的文化与温情,陪伴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2月28日16:20
分享到:
(责编:尚明桢、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