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春日绘风筝 小手画梦想

【查看原图】

图为孩子们在广场上放风筝。邵金忠 摄

人民网郑州3月1日电(姜果)春日绘风筝,小手画梦想。近日,河南杞县在大同小学内举办“留守儿童‘筝筝’日上 放飞梦想”活动。孩子们迎着春风,跳着、唱着,一只只手绘的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衬得天空像一张彩色的巨幅画卷。

“我们学校有12名留守儿童,杞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为他们精心订制了新衣裳,还请来了开封市宋室风筝第六代传承人宋长虹女士,手把手教孩子们学习制作风筝。”正在和孩子们一起制作风筝的杞县大同小学校长白璐非常兴奋。

一支画笔,可以撑起孩子童话般的梦想;一个调色板,可以让天马行空的想象肆意碰撞;一只风筝,可以将想念、幸福和梦想放飞远方。“孩子们在和煦的暖阳下,犹如放飞的小鸟,欢呼雀跃。一张张灿烂稚嫩的笑脸,为这美丽的人间抹上了一笔特别的色彩。”杞县副县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勇说。

【1】【2】【3】【4】【5】【6】【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3月01日16:00
分享到:
(责编:姜果、郭健)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