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教我画雷锋——

河南淅川:以红领巾之名致敬雷锋

【查看原图】
学生在作画。
学生在作画。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3月04日11:35

3月3日,淅川县思源学校的阳光格外灿烂,它轻盈地透过窗户,温暖地洒进教室,书桌上沙沙作响,同学们正在专心作画,今天他们要画的是雷锋。

“雷锋是人民的勤务员,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思源学校郭明煚老师动情地说,“雷锋这个名字,始终在我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通过教学生画画,我要把雷锋的事迹讲给同学们听,让雷锋精神照到每个孩子的心里。”

教室里,郭明煚老师给学生上了一节生动而有意义的美术课,他以“我画雷锋”为主题给学生讲解了与雷锋有关的事迹——人民的勤务员、一次义务劳动、可敬的“傻子”、孩子们的知心人 、模范班长等故事。趁热打铁,郭老师还让同学们就其中的故事进行创作。

通过创作和小组交流,学生叶依依发言:“雷锋叔叔把自己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的崇高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将在我们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断发扬光大。”

“我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多参加公益活动、多做好事。”学生许照雅说。

当天,在淅川县程洼小学、第一初级中学等学校也分别开展着“画雷锋 学雷锋”“以红领巾之名致敬雷锋”等教学活动。淅川县第一初级中学姚彬老师说:“学习雷锋永远都不过时,学习雷锋永远都在路上。”

人民网 程明辉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