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羊肚菌,种出好“钱”景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在食用菌种植基地内采摘羊肚菌。董巧红 摄

  人民网平顶山3月6日电(尚明桢)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内,一朵朵羊肚菌像一把把“小伞”点缀在绿茵茵的土地上,象牙白的菌柄顶着棕褐色的菌盖,鲜嫩而肥厚。

  “羊肚菌生长形势非常喜人,差不多两个月就开始出菇,年前价格能达到(每斤)180元以上。”中和寨村食用菌种植基地负责人黄留兵说,最近随着气温回升,开始大面积出菇,预估一亩地能达到800斤以上,货源供不应求。

  近年来,宝丰县大力发展珍稀食用菌产业,建成了珍稀菌产业园核心区,将园区打造成以珍稀菌产业为载体,集循环农业、食品加工、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珍稀菌科普研学基地和移民后扶、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1】【2】【3】【4】【5】【6】【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3月06日09:06
分享到:
(责编:肖懿木、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