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送车长棒棒糖,背后原因真暖……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3月15日电 (侯琳琳、肖懿木)“叔叔,谢谢你,送您一颗我的棒棒糖……”近日,在郑州公交B12路的公交车厢内,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将她手里的棒棒糖递给了车长史文龙。这是怎么回事呢?

3月14日上午10:30左右,郑州公交B12路车长史文龙驾车行驶至雕塑公园时,从前门上来两个孩子,大的看着像是中学生,小的有五六岁,两个孩子投币后准备上车时,车长史文龙突然发现姐姐没有佩戴口罩,于是轻声提醒:“小朋友你的口罩呢?”

话音刚落,姐姐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巴,低下头不好意思地说:“出门忘记带了,我的口罩让妹妹带了。”随即两人便自觉地要转身下车。

这时,车长史文龙喊住了她:“来!叔叔送你一个快戴上吧!下次出门可要记得佩戴口罩!”小女孩腼腆地接过了车长叔叔送出的口罩,带着妹妹感谢车长:“谢谢叔叔,我们下次肯定会记住的。”说完,小女孩将口罩戴好并带着妹妹到后面坐下。

在一边的妹妹看到车长叔叔给姐姐一个口罩,便走到车长旁边,举起自己的棒棒糖萌萌地说:“叔叔,我送你一个棒棒糖。”

史文龙婉拒了孩子的好意,但孩子好像并没有收回棒棒糖的打算,一直举着,史文龙拗不过孩子的好意,接过了棒棒糖,并摸摸小姑娘的头表示了感谢,交代她到后面坐好。

临下车时,小姐姐带着妹妹又来到车厢前,再次感谢车长,然后带着小妹妹迅速跑下了车,史文龙看到后开心笑了起来。

这一幕暖心的景象,车上的乘客们看在眼中,大家会心一笑,有的乘客还拿出手机将这一幕记录下来,大家纷纷称赞说:“车长真的是好心人呀!”“给你点赞!”“小女孩太可爱了,这么小就知道感谢别人了,以后肯定是善良的小姑娘。”

事后,车长史文龙说:“其实在运营过程中经常会碰到忘记戴口罩的乘客,为了不耽误乘客正常出行,我会在车上准备好口罩,今天碰到的这两位小女孩真的很有礼貌,我把备用口罩送给她们后,没想到会送我棒棒糖表示感谢。我很想对这两位孩子说,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叔叔要为你点一个大大的赞。”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3月15日16:00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