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年计划加装200部以上电梯

2021年03月19日10: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19日电 (于思远)近日,记者从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该部门新下发了2021年度实施计划,明确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分解,统筹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助力解决居民“上楼难”,老人居家养老等问题。

自2018年底,郑州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相继出台、完善配套的财政补贴政策等。根据实施计划,2021年郑州市加装电梯意愿强烈且符合加装条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继续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实施财政补贴,全年实现加装电梯200部以上。

该计划明确,郑州各开发区、区县(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职能部门需按“最多跑一次”要求,以“最小干预”原则,加强技术指导,把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联合审查和联合验收关,加强电梯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监督和施工矛盾协调,做好工程验收和登记管理。按“业主主体、市场运作”的维保模式,鼓励业主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或第三方电梯安全管理企业负责日常使用管理,鼓励购买电梯安全保险,确保施工安全和电梯运行安全。

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加梯海报已经开始印刷,下周就能发放到各区县(市)检查加梯安全生产、加梯项目现场等。届时还将有加装电梯政策宣传活动。

据了解,最新印发的加梯海报,包含了加梯的条件、财政补贴标准、实施原则、过程中出现纠纷如何解决,以及郑州市加梯办的地址和电话等,全流程助力居民加梯。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