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圆满收官

第三届中国云台山汉服花朝节落幕

2021年04月05日16: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清明遇上汉服花朝节,客流叠加引爆春游热潮;文旅融合产品出新,云台山假日旅游亮点纷呈;智慧管理成假日“标配”,预约旅游保障出游体验;五员一体赢得口碑,树立优质服务新典范;多措并举确保旅游秩序,营造安全有序游览环境。

清明假日期间,云台山丰富的产品供给、浓郁的文化氛围、特色的旅游体验、良好的旅游秩序,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实现“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多彩假日人气旺 13万游客引爆春游热潮

假日期间,云台山万亩花海、汉服盛会、汉潮之夜等一系列春日特色产品“组合拳”,吸引了众多踏青赏花的游客,迎来春游热潮,假期三天云台山接待游客超13万人次。

同时景区举办的汉服花朝节也吸引了大批传统文化爱好者参与活动,汉服巡游、礼乐表演、箭阵操演、传统手工等一系列优秀传统文化展演,将文化之丰富、文人之儒雅、武将之雄风充分展现,身着不同形制传统服饰的汉服爱好者徜徉于春日花海之中,与山水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卷。

为做好清明假期安全防控工作,景区充分利用智慧景区管理系统,实行全网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掌握景区内外游客量,确保实现车辆的迅速调度和人员的快速疏导,避免聚集。此外,按照疫情常态化的工作要求,景区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场所消毒等措施,确保安全游览环境。

汉服文化盛事 打造文旅融合爆款IP

自2019年以来,云台山汉服花朝节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经过两届的打磨、蜕变,在全国掀起了“汉服+山水”的新热潮,成为汉服同袍的新向往。

第三届中国云台山汉服花朝节以美学为引领,深耕以竹林七贤魏晋风度为代表的特色文化,创新活动方式。持续30天的汉服文化盛宴,每周末精心策划竹林七贤十二花神巡游、汉服有礼秀、礼乐展演、中国风市集、植树祈福、国学课程、汉服相亲大会、魏晋风度汉服秀等百场特色汉服文化体验活动,让广大游客在旅途中真正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风采。

云台山汉服花朝节,以活动的引爆力提升市场吸引力和品牌美誉度,激发春季旅游新热潮,为景区带来超高人气和市场声量。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畅游秀美云台山水、共赏巡游雅集之美、品礼乐文化之雅、体验游艺互动之乐、乐享集市打卡之趣。“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近3亿次,抖音旅行榜景区多次位列全国三甲,热度过亿。活动盛况吸引新华社、中国旅游报等全国百家媒体的关注报道,全网高达亿次曝光。 (云台山景区吴 沛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