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U型锁套住腿 洛阳消防员变身“外科医生”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4月10日电(侯琳琳、肖懿木)4月8日晚上7点半,河南省洛阳市五环街消防站来了两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前来求助,他们手拉着手,腿锁着腿。

经过消防指战员仔细观察,发现锁在两女孩腿上的U型锁是由合金材质组成的,较难剪断,幸好两名女孩并未受伤。随后消防员安抚女孩坐下,使用绝缘剪,对U型锁的一侧进行拆解,仅用了两分钟就将U型锁一侧切断,随后将u型锁拉长,转动,两名女孩成功脱困。

经询问得知:当晚放学时,母亲骑着电动车去接女孩回家,贪玩的小女孩不想回家写作业,在与母亲争执后,趁母亲接电话期间,偷偷用母亲电动车的U型锁,将两人腿锁在一起,并把钥匙丢进了下水道。

网友:“‘熊孩子’啊,贪玩的代价!”

“尴尬了,以前拉钩,现在改锁脚了吗?”

被锁住脚的可不止这两位小朋友,最近,频频有人模仿网红视频“如何防止你的朋友逃跑”,结果被u型锁锁住脚而求助消防指战员。

消防提示,网红游戏有风险,盲目跟风不可取,如果遇到险情,请立即拨打119进行求助。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10日07:55
分享到:
(责编:肖懿木、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