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2021年04月13日09: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兰州4月12日电 (记者付文)近日,甘肃省启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一系列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包括4个方面16类问题。在履职尽责不到位方面,主要整治主抓部门、牵头单位履行职责不尽心不尽力等问题;在简政放权不充分方面,主要整治对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基层接不住、管不好的事项简单下放、一放了之等问题;在监督管理不规范方面,主要整治以罚代管、只罚不管、一罚了之等问题;在服务质量跟不上方面,主要整治部分省直单位服务意识不强,推动本部门业务专网与政务服务网互联互通不积极、不主动等问题。

  据介绍,专项整治中,甘肃各级纪委监委机关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放管服”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推诿扯皮、协调配合相互掣肘、推动落实弄虚作假、严重失职失责贻误工作的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办理、快查快办,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