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永城回应“厕所改造工程成摆设”事件

2021年04月14日10: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永城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永城发布截图。

人民网郑州4月14日电 (辛静)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河南省永城市部分农村改造后的厕所不好用、不能用,一些厕所长期闲置成为摆设的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

针对此事,4月12日晚,河南省永城市宣传部发布代王楼村改厕问题排查整改进展情况通报,称已全部完成排查、整改。

通报全文如下:

对该村共改厕395户中存在大小不等问题的26户,进行了整改提标,包括能使用但存在问题的25户和基本不能正常使用的1户。

对该村395个户厕中369个能正常使用的户厕,根据拟拆迁进度,进行了不同标准的整体升级改造,提升工作已于4月11日完成。

针对原演集镇组织验收24户未达标导致镇本级财政奖补资金未能落实问题,已由市质量检测部门会同演集镇在整改的基础上完成验收工作,并于4月12日兑现乡镇财政奖补资金。

市委市政府组织工作专班,对全市24.3万多户农村改厕户进行排查,截至4月12日共排查184317户。经排查能正常使用的户厕184281户,占比99.98%,其中存在局部问题的户厕4937个,占比2 .68%(主要问题是压力杆、压力桶盖、排气管等配件有损坏现象报修不及时),排查发现,基本不能使用的户厕36个,占比0.02%(主要问题是三格化粪池、蹲便池连接管损坏未报修)。目前,已整改问题1611个。排查发现的问题正在加紧整改中。我们将加大排查、管护力度,进一步健全长效建设、管理、服务机制,把惠民工程办好办实。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