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高考政策发布 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2021年04月16日16: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16日电(姜果)4月16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2021年河南高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规定》明确,全国统考于6月7日、8日举行,满分750分;填报志愿分三批次进行,6月26日开始。

总分满分750分 

全国统考于6月7、8日举行 

今年全国统考将于6月7、8日举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每科满分为300分,其他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满分为750分。

河南省高考科目设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为语文、数学(分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外语(含听力),是考生必考科目;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由考生根据本人情况选考其一。

报考体育、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参加文化科目考试外,还须通过相应的专业考试,专业考试由省招办和相关高校组织安排。

据《规定》,所有统考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省招办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电子成绩单。考生也可在省招办公布的网站上查询本人成绩。考生对成绩有疑问的,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报考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登记申请成绩复核。

填报志愿分三批次进行 

第一次填报6月26日开始

据《规定》,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分三次进行。

第一次时间为6月26日8:00—28日18:00。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第二次时间为6月30日8:00—7月2日18:00。填报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特殊类型招生、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

第三次时间为7月4日8:00—8日18:00。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需各位考生特别注意的是,志愿须由考生本人填报,家长、老师、同学及其他任何人不得代替考生填报。且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要求和规定程序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逾期不予补报。在规定的截止期前允许有2次修改,此后将无法更改。

录取工作分批进行  

未经高校同意逾期不报到视为放弃入学

录取工作分批进行,依次为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

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通过省招办或高校指定的信息发布渠道进行核实和确认。对未经高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对于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不履行志愿约定的考生,当批次录取电子档案停止运转;对录取后不入学实际就读等造成招生计划浪费的,下一年报名参加高考将限制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量,在实行平行志愿的各批次,允许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不超过2个。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