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一季度政府网站普查结果出炉 郑州市领跑全省

魏蔚

2021年04月17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河南省一季度政府网站普查结果出炉 郑州市领跑全省

  大河网讯 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及管理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显示,郑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此次普查中取得了120分以上的高分,在全省政府门户网站中排名第一。

  《通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郑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得分超过120分,领跑全省。郑州市中原区、上街区、二七区、郑东新区政府门户网站得分均超过110分,在全省110分以上的政府网站中占比83.3%。值得注意的是,郑州市16个政府门户网站得分均超过100分,百分率达到100%。由此数据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郑州市本级、县(市、区)级政府门户网站考核成绩均大幅提升。

  郑州市列入日常监管的政务新媒体账号共75个,不合格数量为0个,合格率100%。此外,2021年第一季度,郑州市向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报送的信息数量达到1292条,再创新高。信息保障报送量和采用量均为全省第一。

  据介绍,近年来,郑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网站的政务公开水平与政务服务能力提升,通过技术平台保障、管理人员培训、绩效标准考核等多种方式来辅助提升全市政府网站的公开能力、服务能力。

  据了解,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由国务院办公厅于2015年开始实施,对全国政府网站的规范化发展提出了指引方向。2016年,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政府网站普查考核,建立了问题监督、考核整改的科学机制,并不断在历年国办文件指导下,根据社会发展情况,调整考核指标、细化考核内容。目前,全省政府网站普查指标依据是《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也将继续对全省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管。(余江 陈思)

(责编:王佩、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