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干事力度关系民生温度

张馨予

2021年04月17日09: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原标题:今豫言|干事力度关系民生温度

  □冯军福

  学以致用,方为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河南共青团启动“新青年offer节”,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送岗位、送信息、送导师;汝阳县人民法院充分运用“河南移动微法院”,网上开庭、网上质证,不仅提高了办案效率,还免去了当事人来回奔波之苦……这些立足实际、惠民便民的务实举措,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担当作为、务实为民的历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就要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宗旨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党员干部受洗礼,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彰显百年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是新征程上每一个共产党人肩负的使命担当。

  干事力度关系民生温度。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键要用心用情、抓深抓细。承诺的事项有没有兑现,反映的问题有没有解决,推出的举措是否真惠民,党员干部既要心中有“数”,也要手中有“术”。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多下抓小、抓细的“绣花”功夫,多办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就能凝聚起共谋出彩的强大合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编:王佩、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