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

【查看原图】

党员干部向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认真咨询

“我们党的历史波澜壮阔,有顺境也有逆境,有探索更有曲折。请问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应该把握什么原则,或者说坚持什么样的遵循?”4月15日,在灵宝市文化活动中心影剧院,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的宣讲刚刚结束,宣讲团成员就被热情的党员干部、基层宣讲团成员包围起来问这问那,这是灵宝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深入学习研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市坚持“规定动作落实落细,自选动作出彩出新”,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中,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播放“党史微课”小视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各单位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在云上灵宝、微信公众号、美篇等平台开办“党史学习教育”“好人事迹展播”等栏目,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激励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党员干部到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

创新形式方法,推进教育走深走实。该市各单位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红色故事讲解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党员干部到灵宝市窄口水库纪念馆、河南振宇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学思践悟、修德养廉”“传承红色基因”现场学习活动。该市市委党志办组织干部职工到渑池县参观刘少奇旧居,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对朱阳镇大村红军养伤洞、石破湾革命烈士纪念亭及烈士墓等红色遗址进行调研,促进加快遗址修缮、政策、资金等支持。与文广旅局联合打造占地面积500 余平方米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馆,目前正在资料编辑之中,7 月份正式开馆。苏村乡、五亩乡、故县镇分别通过制作拍摄专题党史纪录片、微视频、“学百年党史 忆初心使命”主题赠书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党史观;焦村镇、阳平镇等单位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竞赛和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涧西区为党员群众讲述革命先烈感人事迹,让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深入人心。

农业部门结合办实事一线科技指导

注重“学”“用”结合,帮助群众办好实事。该市各单位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农业部门党员干部把涉农政策、农业病虫害防治技术送地头、传到户,及时帮助 群众解决当前麦田病虫害和应对倒春寒防控问题。组织部门深入分管领域,通过网上收集、集体座谈、入户走访、深入生产一线等方式,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积分管理、建设党员先锋岗等载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0余件。国网灵宝市供电公司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动党员干部 20 余人,全面排查相关电力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服务地方发展。

目前,该市正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灵宝市委宣传部 邢博 赵一鲜供稿)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17日09:04
分享到:
(责编:王佩、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