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丰富幼儿课外生活

2021年04月17日11: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图书馆,感受图书馆的文化氛围,从小培养孩子们阅读的兴趣,激发求知欲, 4月16日,淅川县图书馆携手县幼儿园举办“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共有县幼儿园师生及家长志愿者200余人参加。

上午9时,图书馆迎来了淅川县幼儿园小班的第一批小读者,在疫情期间孩子们也能遵守图书馆适度开放的规则,戴口罩、测量体温,接着他们在馆员和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到图书馆的少儿天地,开始了孩子们的阅读启蒙之旅。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知识殿堂之旅,先后有序地参观了报刊阅览室、综合外借室、党建书屋、国学阅览室、科技地方文献阅览室、少儿借阅室、少儿阅览室及多功能报告厅。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小朋友介绍了图书馆书籍的摆放规律、图书的分类,还现场演示了如何借阅图书及相关规则,孩子们好奇、兴奋、兴趣浓厚。

通过此次参观图书馆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亲身感受了图书馆的安静和浓浓的读书氛围,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提高了阅读图书、获取知识的兴趣,在孩子心灵深处播下了一颗爱书、读书的种子,使幼儿们从小树立起了爱读书、好读书的愿望,将阅读变成生活中必不可少一部分,让阅读成为一种快乐、一种享受。更为今后孩子们形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供稿)

(责编:王佩、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