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鲁山杜鹃花节盛大开幕

2021年04月17日17: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17日,第二届鲁山杜鹃花节在鲁山县四棵树乡平沟村盛大开幕,活动由中共鲁山县委,鲁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四棵树乡党委、四棵树乡人民政府承办。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中共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

上午10时,开幕式在歌舞《杜鹃花开》中拉开序幕,平顶山市尧管局局长史晓天致辞,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宣布“第二届鲁山杜鹃花节开幕”。开幕式上鼓儿词、歌舞等节目精彩纷呈。女高音歌唱家廖芊芊女士为本届杜鹃花节专门创作演唱的主题曲《陪你去看杜鹃花》将开幕式氛围引向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主办方还举办了民俗文化表演、电商推介等活动,当天前来观赏杜鹃花的游客突破1万人次。据了解,鲁山县四棵树乡气候宜人、光照充足。平沟村杜鹃岭景区,是当地杜鹃花的主产区。该乡森林覆盖面积超过80%,是鲁山县西南部著名的原生态旅游胜地,被誉为“富氧之地”。今年,主办方希望向广大游客全方位呈现杜鹃花从含苞待放到怒放的全过程,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当地杜鹃花将次第开放,预计盛花期为“五一”黄金周。

“我们以花为媒,以花会友,希望通过本届花节为四面八方的朋友提供赏花度假、感受春天的美好去处,搭建一个宣传推介鲁山文化旅游资源及优质绿色农副产品的有益平台。”四棵树乡党委书记唐海燕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雷小军   郭方舟供稿)

(责编:王佩、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