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先行”“三个筑牢”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8日09: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开展,通过“三个先行”“三个筑牢”,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统筹谋划先行,筑牢组织基础

公司各级党组织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即刻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折不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持续走深、走心、走实。

公司所属7个党支部,聚焦目标任务,紧扣主题主线,按照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党史党课、党建共建活动等,通过支委“部署学”、线上“创新学”、线下“个人学”,上好党史“必修课”“自修课”“选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汇聚起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截至目前,全公司已累计为92名党员、积极分子发放党史必学教材300余本,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全面开展。

学习教育先行,筑牢思想根基

清明节前夕,城投公司全体党员、南阳城开公司党支部、郑州城开公司党总支、运营公司党支部分别前往登封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永城陈官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和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建证匠心?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和“学党史、感党恩、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干好本职工作,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考查党员同志对党史的掌握程度和学习成效,城投公司运营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年党史问答”知识竞赛,城投公司总部第三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知识竞赛,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竞赛形式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全体党员坚持以学促行、知行合一,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营造氛围先行,筑牢宣传阵地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城投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始终将学习党史作为支部党员必修课,通过“常规+特色”“线下+线上”“理论+实践”等多举措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党支部连续开展每天“闹铃式”《“城”心跟党走,每日一分钟》学党史,创新开展的“我与党旗合个影”,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等来诠释初心和使命,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城投公司运营公司党支部充分利用街头LED大屏幕等宣传载体,在滨河国际新城内主要街区(经南八路与经开第十五大街交叉口)开展党史系列展播活动,微视频短小精悍,直抵人心,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展播的党史微视频传递出来的浓浓正能量,让市民入眼、入脑、入心,唤起了广大市民爱国之心,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城投公司将继续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建七局 田杰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