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指就能减少接种等待时间

2021年05月10日09:49  来源:大河网
 

 “约苗”进行时,不少市民却因接种疫苗前的必要流程建档头疼不已。如何才能减少因建档在门诊的等待时间呢?5月8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疾控中心获悉,河南新冠疫苗接种自助预建档系统已上线,一个微信号可替5人预建档。

  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效率,减少受种人群在接种点候诊等待时间,减轻候诊区拥挤程度,准备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可提前在“河南疾控”公众号的“疫苗接种预建档”上自助建档。

  那么,为什么要预建档?预建档对准备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意味着什么呢?

  据了解,目前,河南省所有的新冠疫苗接种者均需要扫码建档。而提前在线预建档后,便会生成“预登记码”,在到达新冠疫苗接种点时,可将“预登记码”出示给接种点工作人员。

  如此一来,就可以有效减少受种人群在接种门诊等候的时间,提高接种效率。此外,如果家里老人不方便或不太会使用手机预建档,家里其他成员也可以替老人完成此操作。“一个微信号最多可以替5个人预建档。”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工作人员表示,完成预建档后,受种者去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就可以直接扫码接种新冠疫苗。(河南商报首席记者王苗苗 通讯员刘占峰)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