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全球 卖全球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举行

2021年05月10日15: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10日电(于思远)10日上午,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式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大会以“买全球 卖全球”为主题,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围绕跨境电子商务品牌出海、产业合作等内容,举行开幕式、高峰会、系列平行论坛和展览展示活动深化全球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同时,打造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平台,全面回顾与总结五年来河南省电子商务发展成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添新动能。

在开幕式上,国内外、各领域高层次嘉宾齐聚郑州,与会重要嘉宾围绕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数字经济、产业合作等内容,探讨跨境电商发展新格局、新规则和新机遇,同时将聚焦跨境电商热点、难点和痛点,开展权威、深入解读与对话,与大家一起前瞻未来、把握趋势,共同深化全球跨境电商交流合作。

数据显示,在跨境电商的有力推动之下,河南一季度的外贸增长达79%,而郑州增速达到92.4%。

此外,记者还从开幕式获悉,国务院已批复河南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药品试点。今后,13种进口非处方药零关税。

试点期间,河南省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在现有法律框架内开展试点品种,对已取得我国境内上市许可的13个非处方药试点。通关时,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单次、年度交易限值内,关税税率暂时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在开幕式后,6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大会经过前期积极对接恰谈,已达成了50个合作项目,总金额186亿元。

下一步,河南将充分发挥各种优势和潜能,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壮大新形势下外贸发展的新动能。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