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犯罪线索可网上举报 “河南警民通”扩容新功能

2021年05月12日15: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12日电(张毅力)5月12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经侦“5.15”宣传日新闻发布会。“经济犯罪网上接报平台”正式在“河南警民通”APP上线,可24小时接受群众相关线索举报。

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河南省公安厅在“河南警民通”APP上开设了“经济犯罪网上接报”功能,群众登录“河南警民通”首页即可看到该模块。河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情报技术支队支队长张亚强介绍,新功能的上线,可实现对涉嫌经济犯罪的77种案件线索的24小时网上举报。“经济犯罪网上接报平台”的上线,可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最快速度保护企业群众合法权益,并为公安机关的分析研判、服务决策提供帮助。

“通过群众的案件线索,我们能够发现某一地方、某一区域案件高发的态势,能够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为群众起到预测、预警、预防的作用。”河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申涛表示,目前,河南省已经形成了电话、信件、邮箱、网上4种受理经济犯罪线索的通道。接到案件线索之后,各地经侦部门会及时与当事人取得联系,核查核实相关举报内容,及时开展调查工作,符合立案条件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打击处理。

另据了解,河南省公安部门聚焦严打经济犯罪、防范化解风险,2020年全年破获经济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挽回经济损失,同比分别增长36%、13%和11%。全省新立非法集资案件办结率93.5%,年前积案办结率98.5%,连续5年超额完成“新立案件和积案办结率均达到80%”的工作目标。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