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3年引进各类人才23.3万人

创新评价机制 服务人才发展

2021年06月15日10: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海口6月14日电 (记者周亚军)为做好人才落户相关服务,海南省海口市线上便民服务平台“椰城警民通”每天投放的网络预约号已从原来170个增加到390个,全市线下新设了6家“便民自助警局”,可以24小时办理人才落户申请……

  “海南去年开展面向全球的人才招聘活动,预期目标是3万人,结果签约了5万多人。”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局长陈雷说,海南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做好各项便民服务,近3年引进人才23.3万人。在海口市龙华区,辅安“候鸟”人才工作站刚刚成立一年半,就吸引了197名人才入库,其中院士等高层次人才49人,目前已促成多项合作,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降解、国际法律事务、农科创新产业等领域。

  据介绍,海南首批评审认定了100个“海南省人才团队”和100个“海南省储备人才团队”,这些人才团队拥有各种专利3000多项,主持或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5000多项;评选认定了“南海名家”“南海英才”“南海工匠”“南海乡土人才”等,带动各类重点项目培养人才3000多人次。

  此外,海南省坚持引进与培养、沿海与内陆统筹,在琼中、保亭、临高、白沙、五指山等地开展基层教育卫生人才激励机制改革试点,放宽招录(聘)条件,保障工资待遇,一年多来引进急需紧缺基层教育卫生人才850余人。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