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我为群众办实事”亮点纷呈

2021年06月19日11: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鲁山县立足实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创新措施,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在实处,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用心为民办事,用情化解民忧。鲁山县切实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日常工作当中,聚焦群众反映“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凝心聚力谋发展促和谐,以工作实效彰显了成果。各单位梳理、办理实事清单600余条。县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深入乡镇、企业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活动,了解群众和企业困难,梳理、办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清单143条。

发挥部门优势,实事办出特色。该县司法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曲艺”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普法期间发放手册、宣传页、印有宣传标语的手提袋、围裙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同时,为特殊群体提供免费上门公证服务,让群众零跑腿,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彰显特色、温暖体贴。县教体局注重思想熏陶,培育知史爱党的下一代,鲁山一中举行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革命歌曲千人大合唱活动,共颂百年党恩,同时还提供课后延时服务,辅导作业,开展心理讲座,邀请心理专家到校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县卫健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融入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之中,全县各医疗单位加班加点,排班错峰,大大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截至6月17日,全县累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33.4万剂次。县住建局通过在县城开展全面摸排,确定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实施项目,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选树身边典型,激发奋进力量。该县老促会和县委宣传部联合,动员组织全县烈士后代现身讲述先辈光辉事迹,在全县巡讲,感召、激励全县人民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举行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10名政法战线的英模,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服务人民的感人事迹,引导和激励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营造浓厚氛围。鲁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文艺下基层、文艺汇演等活动,举办书法家题写村名文艺志愿活动,组织书法家为全县 550个行政村题写村名,用文艺献礼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乡村文化品位。同时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散文、诗词、摄影、美术、书法、歌曲、民间工艺等形式文艺作品,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风采,激发全县人民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鲁山县委宣传部  薛嘉言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