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巡察组引来了“幸福水”

2021年06月19日11: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巡察组一来,困扰我们一年多的吃水问题总算解决了,是你们巡察组给我们引来的幸福水啊。”

“看着新打的井,大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6月18日,面对前来回访的县委第三巡察组,露峰街道上洼社区张飞沟组居民袁某拧开自家的水龙头,清冽的井水顷刻间喷涌而出。

“我们的用水难题持续快一年了,平时需要从别处提水用。”“是啊,你们能不能给我们出出主意呀?”2020年10月,第三巡察组在露峰街道开展巡察期间,露峰街道上洼社区张飞沟组群众向走访的巡察组同志诉说他们的大难题。面对群众殷切的期盼,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国辉立即安排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

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张飞沟组里的一口老井,由于近年来水位下降,导致水量减少,水质浑浊,群众吃水出现问题。了解到这一原因后,巡察组向露峰街道进行了反馈,街道党工委针对问题,立即进行协调解决。

通过实施革命老区安全饮水工程项目,投入资金41.8万元,于2021年1月在上洼社区新建饮水井1眼,彻底解决了89户居民的饮水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巡察就是要深入到群众的‘生活圈’中去,紧盯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国辉说道。(鲁山县委宣传部 雷小军  刘连盈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