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六届宛城区委第十九轮巡察完成反馈

2021年06月19日12: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16日至18日,南阳市宛城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红泥湾镇党委以及区检察院、法院等7个单位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日前,六届区委第十九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各巡察组首先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移交了区委书记“点人点事点问题”台账,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

在反馈会现场,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六届区委巡察开展以来,各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实,积极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但巡察“回头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党组织针对上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制定措施不够有力、整改不够深入、整改完成度不高,一些问题的整改没有做到“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问题呈现反弹态势。有的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联系岗位职责不够深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不够高,与新发展阶段要求有差距。部分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一些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违纪违法问题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缺乏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部分党组织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对机关党建工作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察整改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要以巡察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整改全过程,助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把巡察整改落实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中去,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主动担当。要把巡察整改与“十四五”项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巡察成果的高质量运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巡察中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宛城区委员宣传部 吴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