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项目”支部建在项目上 党旗飘在工地上

2021年06月20日08: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18日下午,南阳市党建引领建筑安全品质提升暨建筑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理工东校区三标段项目地举行,理工东校区建筑工程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现场进行了庄重宣誓。

南阳理工学院东校区建设项目三标段工程,位于五里堡街道吕庄社区,总建筑面积70300㎡,是推进南阳理工学院招揽高层次人才、扩大学校规模、提升办学档次的重要工程,对提升南阳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坚持全域党建引领,一是根据联合党组织因需而建的原则,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成立理工东校区建筑工程联合党支部,现场设置“百米党建文化阵地”,营造“项目党旗飘、大家干劲高”动人场景。二是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安全标准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设置党员安全监督岗,通过《安全手册》,规范安全行为准则,大大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整体水平。三是坚持党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战略目标,高度重视扬尘污染治理,努力打造绿色示范工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项目工程高质量建设。

自全市全域党建工作开展以来,五里堡街道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不断探索如何通过联合党组织凝聚起更多的力量和资源,街道先后成立2个联合党委、4个联合党总支、28个联合党支部和4个重点工作联合党支部,“双报到”党员突破500人,通过整合全域资源、集结优势兵力,群策群力,破解街道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难题。

接下来,五里堡街道将继续推动全域党建工作出新出彩、走深走实,确保组织设置覆盖整个辖区、服务区域覆盖全部工作,通过不断优化联合党组织结构、持续深化“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工作、找准工作结合点等,助推街道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张雪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