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活动

2021年06月20日08: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18日,郑州市上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活动。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张春喜带队巡听旁听。区领导宋洁、李兵、宋双兴、徐卫东、汤晓义、赵晨阳、李献民、张向奥等参加学习。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把党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深学细悟、研机析理、汲取力量;用好我们身边的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二七”精神、任长霞精神等宝贵红色资源,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时代作为。

宋洁要求,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系统性,善于用联系的、发展的、全面的观点来看待形势、分析问题、研究对策;进一步增强实践性,坚持问题导向,将解决眼前问题、潜在问题、长远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加强调查研究,找到短板弱项,点准穴位、靶向治疗;进一步增强斗争性,敢于直面问题,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以改革的办法破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堵点、难点和机制障碍,加速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宋洁强调,要更加明确发展方向,坚持全面绿色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发展以奥克斯为龙头的先进制造业,加快打造以国际陆港第二节点为核心的开放平台,做精做强通航产业;坚持保护优先,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保持污染防治高压态势,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坚持建管并举,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通航核心板块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高标准打造“两纵三横”示范路,推进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着力打造覆盖全域的智慧停车系统,进一步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宋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努力打造“健康上街”,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坚持以区域化党建联建引领社区治理,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和所想所盼,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街区宣传部赵东东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