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大比武 乡村振兴擂战鼓

——博爱县举行2021年“从心出发讲党课”暨村社书记大比武县级决赛

2021年06月20日08: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19日上午,博爱县2021年“从心出发讲党课”暨村社书记大比武县级决赛活动在鸿昌街道九街社区举行,206名参赛选手经过乡镇(街道)初赛、县级半决赛,最终5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入县级决赛,他们通过谈经验、讲做法、晒业绩,在大比武的“擂台赛”中,比党建、比工作、找差距,以比促学、比学赶超。

此次村社书记大比武活动,采取“讲评结合”的方式开展,由参赛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逐梦怀川不负韶华”的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现场“讲”党建、“讲”工作、“讲”成效等;在每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发言结束后,由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和相关单位人员进行现场点评。

参赛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通过讲自己的思考认识、讲具体的工作做法、讲总结的工作经验,全方位展示了个人风采和本村(社区)工作业绩,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参与现场点评的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客观地评出参赛选手的优点亮点,提出意见建议。

孝敬镇齐村党支部书记许不浪说:“经过这一次村社书记大比武活动,我把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也看到了自己和其他支部书记的差距。这次大比武活动真正起到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对标先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认真谋划和开展村内各项工作,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奋斗。”

“今天的大比武比赛,各位参赛选手展现了良好的精气神和各村的特色亮点工作。希望大家通过大比武的‘擂台’,互相学习借鉴,互相比赛乡村发展,把大比武的精气神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只有底气足、心态正、胆量硬,才能驾驭并做好农村各项工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祖国说。

通过本次村社书记大比武活动,全面激发了我县党支部书记和村“两委”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推动了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县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在全县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中营造了“学思践悟、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以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中原银行博爱支行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博爱县组织部刘亮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