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举办第三届“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荧光夜跑活动

2021年06月20日09: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荧光夜跑活动现场。梁瑞芳摄

人民网郑州6月20日电(侯琳琳)“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6月18日,千余名夜跑爱好者铿锵有力的宣读声拉开了滑县第三届“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荧光夜跑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参与者们汇聚一堂,他们个个手戴荧光环,头戴荧光鹿角,经过暖场舞蹈和集体热身后,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声,激情开跑。荧光闪烁的队伍蜿蜒数百米,犹如银河落地。过往群众也深受鼓舞,纷纷加入其中,用激情和荧光照亮城市的夜空。

“这样的活动不仅形式新颖,而且以禁毒为主题很有意义。”参加活动的张先生介绍说,“像跑步这样的全民健身活动,本身就是大家喜欢的运动,和禁毒主题相结合,在获得健康的同时,也能够提高毒品认知,强化拒绝毒品的意识。”

荧光跑队伍,年已花甲的杨大爷两鬓斑白:“这个活动开展以来,我每一年都参加,我就是想身体力行地告诉大家,毒品沾不得,禁毒人人有责任。”

近年来,滑县在开展禁毒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措施方案,坚持以群防群治、全民参与为工作主线,按照禁毒宣传软硬件建设“两手硬”的总体要求,升级打造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场所)5处,建成23条禁毒宣传街,同时持续开展禁毒知识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等“六进”活动,切实构筑了坚实的“无毒”防线。

“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下一步,滑县将以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县为抓手,牢牢守住禁毒底线,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努力向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优异的禁毒答卷。”滑县禁毒委副主任李卫锋表示。

据悉,滑县已连续三年举办禁毒荧光夜跑活动,成为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的“金字招牌”。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