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鲁山县:皮卡车自燃 城管洒水车秒变“消防车”

2021年07月18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鲁山县鲁宝路大浪河桥附近,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皮卡车自燃,该县城管局洒水车司机张艳峰紧急施救,控制了火情。

据皮卡车司机朱朝阳介绍,7月15日上午7点45分左右,他的皮卡车车体着火,正在他不知所措之际,恰巧县城管局洒水车司机张艳峰在此路段进行洒水作业,见状立即调转洒水喷头,对准着火车辆进行灭火,为消防救援争取了时间。经过洒水车及时的救助控制了火势,保障了周围车辆及人民群众的安全。

“我看到当时情况,就怕车辆燃烧产生爆炸危及周围车辆和群众生命安全,便立即采取措施利用洒水车喷枪进行灭火,为救援争取时间。今天我们城管执法局领导们还来看望了我,对我进行了奖励,其实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憨厚、不善言谈的张艳峰说。

每天早上5点,当人们还在睡梦之中,张艳峰就驾驭两条“银龙”行驶在城区大街上,冲刷着一夜的尘埃,给即将迎来行人早高峰的街道“洗脸”,晚上11点,随着最后一趟洒水工作的结束,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周而复始,除了雨雪天气,一年至少有280天都是如此。走在洒过水干净整洁的道路上,很多市民都会竖起拇指,称他是城区道路的“美容师”。 (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马进伟 尚柯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