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郑州:积极组织灾后防疫和救治工作

2021年07月22日23: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2日,郑州市病媒防制人员对小区环境进行消杀。

人民网郑州7月22日电(时岩、尚明桢)22日下午,郑州市举行的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根据疫情监测,严重汛情以来,全市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暂未发现有疫情异常爆发。但是,为了防止灾后疫情,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已经组织37支1500余人专业队伍开始灾后防疫和救治。

目前,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已经迅速启动郑州市防汛救灾卫生应急预案,及时部署灾后紧急医疗救援保障和卫生防疫工作,并已经组织17支510人的防疫队伍进行基层指导消杀和防疫工作;组织20支1000余人的医疗专业救治队伍,深入一线进行医疗救援工作。

接下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将根据汛情情况,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做好肠道传染病、媒介传染病和直接接触类传染病等三类传染病的监测,并进行生活饮用水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同时,还将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全体市民,要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不喝生水,不食用洪水接触过的食物,注意个人卫生,不接触排泄物、垃圾、动物遗体,防范蚊虫叮咬;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尽量待在家中或者安全的地方,保证一定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