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了这座城市 缺席了你的出生”

2021年08月07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7日电(宋芳鑫、常力元)连日来,为了抗击疫情,郑州已连续开展两轮核酸检测,参加采样的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高温下工作,一会功夫就浑身湿透。来自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牛耀东也是他们当中的一员,而牛耀东还有一个新的身份,一名二胎爸爸。

8月6日晚,忙完工作的牛耀东得知妻子已经分娩,那一刻他喜极而泣。“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通过手机视频看到孩子和妻子的一瞬间,还是没忍住。”牛耀东说,缺席了孩子的出生十分愧疚,妻子独自承担了很多,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让他倍感欣慰。

从7月31日郑州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开始,牛耀东就积极报名,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到现在已经连续8天没有见到妻子了,穿着隔离服的他平时也很难和妻子保持联系,没想到孩子居然迫不及待地提前“报到”了。牛耀东说他曾经也犹豫过,想着生孩子是大事,但同为医护的妻子却劝他说:“总要有人去的,你不去就要有别人顶上,不用担心我了。”这才打消了他的后顾之忧。

检测现场。牛耀东供图

看到很多人给自己点赞,牛耀东不好意思地说,“真的没什么,我只是尽了做医生的本分,我们有个报名群,每次有检测任务大家都在下面接龙,经常是接的慢了就报不上了。”还有很多女同事,顾不上照顾孩子和家人,体力也不如男同志,但关键时刻绝不含糊。

牛耀东(左二)。牛耀东供图

感谢这些医护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给了我们信心和希望。据了解,截至8月6日郑州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基本完成采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检测工作。此轮检测已完成采样1079.72万人、检测282.73万人……每个数据背后都是高温下医护人员们的默默付出。

目前,连续工作8天的牛耀东正在进行隔离 ,等隔离期结束,就回家照顾妻子和孩子,虽然迟到了,但对他们的爱不会缺席。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