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民反映“乘公交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不合理 留言获回复

2021年08月10日07: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网民留言

人民网郑州8月10日电(杨晓娜)“疫情期间,乘车受限制是为群众安全考虑,但多少有些不合理。”最近,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在郑州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不能乘公交车,给出行带来不便。

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8号通告要求,郑州公交线路运行方案自8月7日起进行调整,市民乘车时必须携带有效核酸证明并扫码、戴好口罩。

“之前扫健康码乘车,现在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郑州一位网民表示,前几日,全员核酸检测“混采”结果没有出来,现在出门坐公交车的话,意味着每两天要做一次核酸检测。该网民提出,去医院做核酸检测难道不坐公交车吗?很多家庭没有私家车才坐公交车的,希望切实考虑群众出行问题。

另外一位网民提出,现在医院资源紧张,48小时难以保证出核酸检测结果。在这种情况下,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证明不合理,希望能够延长时限,方便市民出行。

“我家住平原新区,平时在郑州上班,两地奔波,每天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不现实,去医院做检测到出结果都要耗费大半天时间。“还有网民表示。

针对网民留言,郑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出回复。回复称,公交车是人员密集的密闭性场所,目前郑州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中,都存在曾参与人员聚集活动、曾经在密闭不透风的空间内停留的共同特点。乘坐公交车特别是密闭性公交车,并不是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优选择。

留言回复还表示,因工作和物品采购、就医等必须出行的,优先选择骑行、步行、自驾“点对点”出行,少乘坐或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扫码、戴口罩,红、黄码异常人员,以及不能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予乘车。感谢网民对郑州市防疫防控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让我们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相关新闻:

网民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期盼全民免费发放中药汤剂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