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即来即办、线上立办” 新乡对灾后重建项目极简审批

2021年08月26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8月26日电(王玉兴、程明辉)8月26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乡市实行极简审批,开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实行“即来即办、线上立办”。

新乡市出台规定,凡是不改变规模、不改变原线路走向、不新增建设用地的水毁交通、水利项目,直接开展施工图设计审查;凡是灾后恢复重建的应急和抢修项目,采用竞争性谈判或单一来源采购等方式,最大限度缩短招标时间。

新乡市全面整合市县财政资金,优先安排、重点保障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地方政府专项债等各类上级资金;全力争取金融、保险机构的支持,多渠道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

新乡市还强力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做到灾后恢复重建与经济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市发改委成立了6个项目服务专班,持续开展重大项目专项服务指导活动,全力筹备好四季度“三个一批”活动,初步确定了四季度“签约一批”项目113个,总投资778.2亿元;“开工一批”项目325个,总投资952.9亿元;“投产一批”项目266个,总投资469.9亿元。 

(责编:宋芳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