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周口:有望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2021年08月28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8日电(肖懿木、姜果)周口是河南省第一粮食生产大市和国家粮食主产核心区,秋粮生产占全年粮食总产的四成以上,关系全年粮食生产目标实现和农民收入。在此次洪涝灾害影响下,今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能否如期完成?8月28日,河南省召开“加快灾后重建”周口专场新闻发布会,周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华答记者问。

张华表示,今年全市秋粮种植面积957.6万亩,比上年增加3.6万亩,也是近年来播种面积最大的一年。虽受灾害影响严重,但综合分析判断,今年秋粮生产持续稳定的基础仍然存在。

一方面,今年高产作物玉米种植面积达到746.3万亩,比上年增加60.1万亩,虽然部分受灾,但玉米这种高产作物面积增加多、增产潜力大,仅此一项预计可增加产量4亿斤以上;另一方面,没有受灾的近800万亩秋粮作物目前长势喜人,呈现增产趋势,如果后期不再出现极端天气,有望部分弥补受灾损失,以丰补歉。加之今年夏粮总产110.81亿斤,比去年增加1.15亿斤,因此,有望在大灾之年仍能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下一步,周口市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农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能够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持续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周口贡献。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