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退伍季 再见军旅

2021年09月01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武警郑州支队执勤一中队退伍老兵参观荣誉墙。孟凡军摄
武警郑州支队执勤一中队退伍老兵参观荣誉墙。孟凡军摄

人民网郑州9 月1日电 (霍亚平)又是一年退伍季,武警郑州支队的退伍老兵即将脱下军装,临别之际,他们用不一样的“仪式感”告别激情火热的军营和朝夕相处的战友。

在执勤一中队和执勤三中队荣誉室内,一块块满载荣誉的奖牌,一张张记录着美好回忆的照片,见证着退伍老兵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这一次,老兵们再次走进这个熟悉的地方,抚摸锦旗、牌匾和奖杯,细数中队历年来的高光时刻。执勤三中队荣誉室内,退伍老兵曾浩贤将自己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抗洪抢险行动中荣获的抗洪纪念章留给中队,寄语中队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几载从军路,风雨兼程;三尺执勤台,忠诚永驻。“我已站完军旅生涯最后一班岗,此刻我将神圣哨位交给你们,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继续履行使命,坚守岗位……”在执勤七中队组织的满服役期老兵向哨位告别仪式上,退伍老兵张家康喊出最后一次交接词,走下哨位时泪水早已盈眶。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